掛心前線醫護!陳時中提「愛心便當」送暖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了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擋在最前線保護國人健康,身為惜食協會創始員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提出送愛心便當到醫院,並和雙北首長合作,每天要送出300個便當到中興、新光、萬芳、雙和等醫院,替前線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八種口味任你選!超狂大份量便當只要88元

扶輪社志工在廚房裡忙著打菜、製作便當,另一頭,大家齊心協力把便當放進保溫袋,準備中午要送到醫院給辛苦的醫護人員。

送愛心便當到醫院這個構想來自衛福部長,也是惜食協會創始會員的陳時中,在全民防疫期間,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合作,每天要送出300個愛心餐。

陳時中表示:「中央政府如何和地方政府互相來合作,把這個事情做的更好,我們一步一腳印,大家的努力以後在我們的歷史上都會記上一筆,扶輪社是最多老闆的啦,老闆變窮了,可是還想到社會,這個心是很溫暖。」

老闆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台北市提供免費場地,讓新北市惜食協會每天都能做便當,順利把餐點送到中興、新光、萬芳、雙和等醫院,替前線醫療人員加油打氣。

柯文哲說:「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功勞,我們只是把一些閒置空間拿出來,給社會公益團體來使用,台北農產公司以後也會繼續予你們協助,我自己出身醫院,要照顧確診案例,大家心裡面還是毛毛的,不過那個要感謝很多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把它盡力做好,而且全力先防衛好疫情,可以因為我們的通力合作,就可以打勝仗,雙北都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都是一個共同的防衛圈,我們做好,中央就輕鬆。」

從地方到中央,不分你我全力配合防疫,打擊武漢肺炎,要讓台灣平安度過這次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劉毓琦、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提升出勤安全性 台南消防局研發「戰疫防護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