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舉為醫護打氣!他一周送3千顆車輪餅給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護人員站在前線,守護大家健康。台北市有一間車輪餅店,為醫護送暖,最近一周已經到超過10家醫院,還有疾管署,送出超過3千顆車輪餅,老闆說,錢再賺就有,醫護人員的辛苦卻是無價,希望能為醫護補充能量,全心和疫情戰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公開!醫護人員親揭露14天居家檢疫怎麼過 竟最擔心「這件事」

護理師接過一袋又一袋車輪餅,不斷向店家道謝,因為這上百個熱呼呼的車輪餅,都是要送給醫護的點心。看老闆熟門熟路,原來為醫護送暖,已經變成他的「每日工作」。

回到店裡,烤台上各式各色車輪餅,餡料裝得很滿,餅上面還印著大大的「謝謝」,而這句話,也正是老闆看見醫護人員辛勞後,想告訴他們的。

車輪餅業者李威德表示,「那天晚上划手機,划到眼淚都要掉下來,所以隔天就這樣做,就跟同仁講說好今天開始,每一家醫院就送一些過去給他們吃,陳時中部長不是說做該做的事情,自己有能力去做就做啊。」

為了「做自己該做的」,店家從上週一開始,每天都會送車輪餅到不同醫院,一天要趕工多達300、400顆,店裡為此還得提前開門備料。算一算,老闆已經送出超過3千顆車輪餅了。

車輪餅業者說,「醫護人員他們怎麼算成本,他們領薪水以外,比我們還高風險,他們是無價的,我們是有價的,對呀所以跟他們來比小巫見大巫。」

防疫緊張時刻送暖,一顆顆充滿愛的車輪餅,也讓繃緊神經的醫護們,能喘口氣補充能量,繼續跟疫情戰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送暖!惜食廚房每日300個愛心便當 扶輪社送餐給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