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惜食廚房每日300個愛心便當 扶輪社送餐給醫護
圖取自惜食廚房—惜食台灣行動協會臉書

送餐獻愛心!惜食廚房每日300個愛心便當,結合國際扶輪3521地區送餐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於3月28日舉辦「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將號召扶輪社志工一同將愛心送餐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南天扶輪社贈1萬個竹炭口罩套 捐助弱勢孩童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是惜食協會創始會員,2月中,陳部長即首先向惜食協會提出,以行動送愛心便當來關懷居家隔離民眾、支持醫護人員為台灣社會大眾健康把關的想法,惜食協會非常認同與支持,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辛苦支援醫療第一線人員的關懷與感謝。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與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馬靜如結合扶輪社力量,共19扶輪社台北市北區、新生、長安、瑞安、陽明、陽網、百齡、中正、中山、仰德、芝山、中安、中原、華岡、華友、九合、劍潭、合江、同星 19大扶輪社社長或相關人員捐款及親手服務送餐,積極與衛福部、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協調,擴大原定的弱勢送餐服務,針對醫療第一線人員進行防疫送餐,在疫情中注入一股穩定社會的力量。

看似簡單的便當內含濃濃的愛心成分,緣起於國際扶輪3520地區2016至2017年度的地區服務計畫,蒐集可能被浪費的食材製作成餐盒,送餐給獨居老人等社區弱勢者,一年送出10萬個免費便當。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則在2018年4月10日由許多扶輪社友及社會善心人士正式成立,並展開募資,啟動中央廚房的建置工程,就是為了延續惜食送餐服務。

理事長簡承盈說,由此送餐行動為起點,未來協會將長期與里長合作,定期供應便當給所需的弱勢族群,對社會弱勢救助及長照盡一份心力。期盼惜食廚房可成為一個匯聚社會資源的平台,公部門與民間組織此平台上共同協力,一同扎根環保與弱勢關懷,扶助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暖舉為醫護打氣!他一周送3千顆車輪餅給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