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官方「清零說」? 江西禁湖北民眾進入

中國官方近日來不斷宣稱國內疫情已經趨緩,更宣布湖北連續多日無確診個案,日前將湖北除了武漢以外的地區解封,民眾可以持健康證明出城,不料昨天在橫跨湖北和江西的九江大橋上,雙邊民眾爆發激烈衝突,原因就是江西警方在橋上設攔截點不讓湖北民眾進入,直接打臉官方說法。

更多新聞: 第三批包機生變!湖北台辦稱台灣政府「不同意」返鄉

中國九江大橋上,江西警方手持盾牌全副武裝戒備,和湖北民眾對峙,下一秒爆發激烈衝突。

就看警民在橋上互毆形成大亂鬥,民眾情緒沸騰猛踹警車,甚至合力把警車推翻,九江大橋成了街頭格鬥場,到底怎麼一回事?

原來中國官方近日來不斷宣稱湖北連續多日零確診,日前更宣布除了湖北除了武漢以外所有地區解除封城,民眾可以持健康證明出城,但27日當天,和湖北黃梅縣只有一江之隔的江西九省市在橋上攔阻來自湖北車輛和民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讓黃梅線和九省市的警察互槓,黃梅縣委書記馬艷舟還到現場調停。

湖北省黃梅縣委書記馬艷舟表示,「我們和黃梅市領導、我們湖北省公安廳的領導馬上到九江市去處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九江大橋通行的問題,我們爭取馬上把這個問題解決好,方便大家到九江務工,我們要處理第二件事情就是上午打人的事情,上午打人的事情我們會依法依規和江西共同推好,希望大家不要在大橋聚集。」

強調兩邊的領導都會依法處理,但湖北民眾顯然不買單,不滿被歧視的他們衝破封鎖線,到派出所前抗議要求道歉。

中國不斷宣稱全國病情趨緩,湖北狀況穩定,但看看湖北人和江西人的衝突,把自己同胞往死裡打的畫面,只怕這種謊話連自家人都不相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臉官方「清零說」? 江西禁湖北民眾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