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群聚感染!醫療、長照機構清查員工及家屬旅遊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國內的醫療及長照機構也陸續出現員工確診案例,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彰化縣衛生局要求機構要清查員工及同住的家人有沒有出國旅遊史,如果有應該列冊管理,甚至要調整員工的工作範圍,如此的縝密,也被外界堪稱是「刑案級疫調」。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發病29天才確診 陳時中:會多提醒醫師「懷疑就採檢」

醫院護理長林樺豫詢問護理人員,家屬有沒有出國旅遊史、有沒有人正在居家檢疫,要做回報統計,對此林樺豫指出:「有在做普查同仁的家人有沒有自主管理跟防疫管理的部分,這缺口上面可以讓家屬護理人員更安心,因為大家就是要誠實告知。」

醫院沒有掌握,得知後嚇了一跳,彰化縣衛生局因此也升級防疫,現在將全免普查縣內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的員工家屬,調查出國旅遊史。

堪稱刑案級的疫調,因為縣內長照機構有95間員工2383人,醫療院所31間員工有12203人,如果有家屬有正在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將列冊管理,還要調整員工的工作任務。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比如說限制某些侵入性服務行為,或是其他部分在照顧上,像是抽痰這些照護都要調整。」

防疫視同作戰,避免醫療或長照機構出現群聚感染的風險,彰化縣衛生局實施普查,率先掌握才能精準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為「確診足跡」動怒槓上中研院 陳時中:將設機關公布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