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突破1700例  東京1天新增逾60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直到今天上午本土確診數已經突破1700例,東京和千葉兩地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60例,首都圈內包括東京和其他四個縣市,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大阪、熊本、福岡等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要求居民不要出門,防止病毒擴散。

更多新聞: 日本大學生畢旅遊歐帶回病毒!返國後移動又擴散好幾個縣市

由於武肺疫情發燒,包括東京都等五個縣市聯合呼籲居民週末減少外出,加上關東地區29日降下大雪,使得有「全球最忙碌十字路口」之稱的澀谷車站前大馬路,幾乎看不到行人往來。

日本28日新增200起肺炎確診,不僅創下單日新高,而東京、千葉兩地更一同出現超過60例以上確診。

總確診數突破360例的東京都,除了傳出國立癌症研究中心中央醫院有兩名護理師遭感染,還有另一間地區綜合醫院疑似爆發群聚感染。

而千葉縣一間身心障礙設施,先前有名廚房員工遭確診後,官方緊急對設施內人員進行篩檢,結果一口氣新驗出57人被感染,縣內累計病例超過120起。

但最令人頭痛的是這間設施裡的入住者,幾乎都是重度身心障礙人士,若貿然轉院診療恐對他們造成巨大壓力,官方只能暫時將入住者留在設施內診療來因應。各地肺炎疫情急速升溫,日相安倍28日仍強調,目前日本情況還在可控制範圍,不須發布緊急狀態。

為防堵病毒擴散,關西大阪、中部愛知、九州的福岡和熊本等縣也都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大家共體時艱,度過這場防疫長期抗戰。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