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冷氣團影響 日本關東地區下大雪

日本關東地區受低氣壓和冷氣團影響,今(29)日上午下起大雪,東京都內也在暌違51年後,再度看到櫻花與1公分積雪同時出現的景象。這場大雪也讓原本就因官方呼籲,民眾居家防疫別出門的東京街頭,看來更加冷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雪了!玉山飄下三月雪 積雪厚度達0.5公分

29日上午,東京澀谷街頭風雪滿天,平時總是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幾乎看不到行人來車。

日本各地3月下旬才陸續進入櫻花季,但關東甲信地區受低氣壓和冷氣團籠罩影響,29日出現大範圍降雪,氣象單位也發布大雪警報。

山梨、群馬、長野等地山區陸續測到12到27公分的積雪,東京市區內也出現厚達1公分的積雪,這同時是東京都睽違51年,再度看到櫻花盛開後又出現1公分積雪的景象,讓民眾嘖嘖稱奇。

這場三月雪,使得著名景點淺草寺染上一片銀白,也對大眾運輸帶來影響。

雖然東日本地區各級鐵路列車還是正常行駛,但原本就因肺炎疫情班機大減的東京羽田機場,又因為大雪造成至少20架國內航班停飛。

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雪在29日下午之後就會逐漸停止,但籠罩關東地區的低溫還將持續到30日上午,提醒民眾除了要注意溫度變化,也要留意融雪後帶來的路面濕滑等影響。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玉山再飄三月雪!明北部低溫14度 周一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