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東京單日新增68例創新高!各縣市呼籲居民別出門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目前本土確診數已經突破1800例,其中光是東京地區,今(29日)就又新增68起確診病例,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數新高。首都圈內,包括東京和其他四個縣市、持續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大阪、熊本、福岡等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要求居民不要出門,防止病毒擴散。

更多新聞: 日本大學生畢旅遊歐帶回病毒!返國後移動又擴散好幾個縣市

武肺疫情發燒,東京都等首都圈五縣市聯合呼籲居民,周末減少外出,加上關東地區29日下大雪,有「全球最忙碌十字路口」之稱的澀谷車站前大馬路,人潮更大幅減少。

東京都已成為日本這次疫情的頭號重災區,29日下午官方又宣布,新增68起確診患者,當地累積病例數超過400起,其中更有超過20名患者,出自先前爆發院內感染的綜合醫院,東京警戒等級再度被大幅拉高。

在鄰近的千葉縣內,一家身心障礙設施則爆出有近60人遭感染,由於入住這裡的幾乎都是重度身心障礙人士,貿然轉院治療、恐怕不利病情穩定,官方改為派遣醫療團隊進入設施診療。

千葉身心障礙設施副園長表示:「現在員工人力也是快到極限,我們也在趕緊討論如何配置人力,園內現在有些人,心情很浮躁,也有人不懂篩檢在做什麼而很不安,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狀況來做應對。」

各地肺炎疫情急速升溫,日相安倍28日仍強調,目前日本情況還在可控制範圍,不需發布緊急狀態。

為防堵病毒擴散,關西大阪、中部愛知、九州的福岡和熊本等縣,也都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大家共體時艱,度過這場防疫長期抗戰。

但眼見東京疫情不斷升溫,埼玉縣府更進一步呼籲縣民,最好自下周起避免進入東京都,未來東京情勢是否會危險到,得走到封城一途,引發各界關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再添40例確診! 已連續3天單日達4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