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123確診單日新高 東京封閉3賞櫻步道

日本昨天(27日)共新增123人確診武漢肺炎,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多的一天。東京都面對疫情不斷升溫,官方已經要求民眾週末避免不必要外出,鬧區人潮也大幅減少,由於正值賞花旺季,東京都也在昨天封閉境內三大公園的賞花步道,防止人潮聚集。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漸失控 應否宣布緊急狀態受矚目

東京上野公園,大批民眾趁著好天氣來賞櫻花,但馬上就被擋了下來,工作人員封起出入口,禁止民眾進入賞花步道,受肺炎疫情升溫影響,東京都27日宣布關閉三大公園賞花步道,防止民眾聚集,而東京另一大賞櫻景點目黑川也有警車出動呼籲不要人擠人賞花。

日本27日新增123人確診,創單日新高。連三天確診數破40人的東京緊急聯合周圍四縣,疾呼首都圈居民週末別出門。

雖然官方不斷喊話要民眾別囤貨,但超市一開門還是馬上擠爆人,原本放滿泡麵等食物的貨架眨眼間就空了。

總是人來人往的澀谷街頭現在突然冷冷清清,大老遠從東北新潟來旅遊的民眾,玩樂計畫全被打亂。

多間百貨公司和商場呼應官方指示,週末暫停營業,東京迪士尼等遊樂園同樣決定繼續停業,等待疫情退燒。

眼見人口將近1400萬的東京持續升高警戒,關西的大阪27日也刷新單日確診紀錄,外界關注中央政府是否會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甚至走上封城一途。對此,官方指出疫情發展還不到這個程度,政府28日將確定防疫基本對策,日相安倍也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東京單日新增68例創新高!各縣市呼籲居民別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