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漸失控 應否宣布緊急狀態受矚目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總計有近1900起本土確診病例,東京都和千葉等地,陸續出現嚴重院內感染疫情。眼見國內疫情逐漸失控,當局傳出計畫禁止美、中、韓、歐洲以及東南亞等外國人入境,近14天前往疫區國的旅客也將在禁止之列,中央是否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甚至走上封城一途,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日本增123確診單日新高 東京封閉3賞櫻步道

日本武肺疫情煞不住,29日又新增169起確診病例,頭號重災區東京都,則增加68起確診個案,當地累積病例數已達430起。

當中除了有近半數,是無法查清感染途徑的案例,還有近30名患者是來自東京都內,爆發院內感染的綜合醫院。這間醫院累計已有69人確診遭感染,並有兩名住院病患死亡,官方已對520名相關人士進行篩檢,但可能會進一步擴大篩檢範圍。

而鄰近的千葉縣,一間身心障礙機構出現院內感染,同樣不容樂觀。千葉縣政府2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加上今天確診的28人,與昨天的58人合計已有86人確診。」

官方緊急再對近140名相關人士進行篩檢,各界擔憂恐出現更多確診病例。

首都圈疫情警戒急速升高,東京都聯合鄰近四縣,一同呼籲居民週末減少外出,不管是過去人來人往的銀座大街,還是橫濱紅磚倉庫等景點,都比平常冷清許多。

東京羽田機場29日航站全面升級,但受疫情影響,大廳裡幾乎看不到出入境旅客。而除了首都圈外,關西的大阪、九州的福岡和熊本等地,同樣要求民眾避免外出,櫻花盛開的大阪城公園,賞花人潮也不如往年踴躍。

各地紛紛呼籲民眾,近期改為在家工作並減少外出,避免病毒傳播,能否有效防堵還有待觀察。眼見確診數不斷增加,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中央會持續追蹤各地疫情消長,決定是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疫情急速升溫 安倍:確診數恐在兩週內跳升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