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68曾訪金山老街 店家提前打烊全面消毒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增加,北部觀光區拉緊報,案268一名50多歲確診男性,上個月29日傍晚曾到過金山老街的廟口肉羹,由於感染源不明,加上發病期長達一個月,讓疫情指揮中心繃緊神經。新北市晚間七點多派員展開全面清消作業,包括金包里老街、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都進行大規模消毒,店家也配合提早打烊。

更多新聞: 案268案曾訪金山烏來 新北全面清潔消毒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地毯式大規模噴灑消毒水。晚上吃飯時間,金山老街一片暗迷摸,店家全部拉下鐵門,因為確診病例案268一名50歲男子,在發病初期2月29日傍晚到過金山老街,還去了廟口肉羹用餐,因此新北市派員展開全面清消作業。

才先噴灑短短一小段路程就要再補充彈藥,任何角落,從上到下都不放過。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足跡,讓當地店家不敢大意,金山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坤明也說「目前都還沒有通報,店家有不舒服或發燒症狀,這段期間有來老街的,自己再注意看看有沒有發燒症狀,或不舒服的症狀再呈報」。

區公所第一時間將老街和市場全面消毒,做好防範措施,確診個案到過知名老街,就怕造成恐慌影響生意,只能加強自身防疫措施,守住疫情缺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皓宇、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夯!聲控電梯「用講的」減少接觸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