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類包機」桃機起飛 今晚載滯留湖北台人返國
華航「類包機」將載運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圖/民視新聞)

由政府安排要接回滯留湖北台灣人的「類包機」今天下午出發,將從上海浦東機場載運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海峽交流基金會26日表示,已洽請中華航空公司協助,指定上海兩班次航班,協助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指定的第一架次航班稍早已起飛赴上海浦東機場,預計晚間21時50分返抵桃園機場;這次的「類包機」航班中,有30幾名乘客對飛至上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同作戰!類包機返台 33化學兵全副武裝「抗疫」

海基會26日表示,此指定的兩架次航班,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刻表分別為3月29日及3月30日各一架次,皆是19時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時50抵達桃園,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民眾搭乘。根據桃園國際機場航班資訊,該班機已於16時36分起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會有4位護理人員在空橋協助量體溫、著裝,且這批人返台後將送到集中檢疫所。對於中方態度反覆無常,與我方輿論激烈拉鋸,增添類包機變數。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靜候今晚佳音,希望可以順利,讓大家都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武漢台商類包機抵台 飛機落地後立即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