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如同作戰  消防救護演練全副武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值勤的救護人員,風險也大增!為確保安全,台中縣消防局豐原第一大隊,上午(30日)演練救護人員,如何穿戴隔離裝備,救護車也用塑膠布等材料,做出「隔離艙」,並徹底消毒,為第一線的救護防疫工作,徹底把關!

更多新聞: 消防員吃完中餐發燒又上吐下瀉!台東消防隊封鎖消毒

救護人員穿戴隔離衣帽、戴上護目鏡,還用膠帶仔細把袖口、穿合處封住,就怕有出現任何破綻。光是穿戴這些裝備,就得花費10幾分鐘,全身包得密不通風;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對救護人員來說,近距離接觸患者,暴露在危險之中。

高級救護技術員鐘冠傑表示:「(武漢)肺炎的部份,現在已經歸類在第五類法定傳染疾病裡面,所以我們會特地比照化學災害的方式,(穿戴裝備)做得對比做得快更重要。」

載送病患的救護車,車內也用塑膠布,做出簡易「隔離艙」。防護同車的救護人員、家屬以及患者,任務結束後,還必須用消毒液,裡裡外外、徹底消毒,避免車上器材裝備受污染。

對救護人員來說,每次出勤,接觸疑似個案,儘管穿戴整套防護裝備,但心理仍有一層負擔,即便返隊後,心理依舊恐慌,直至被通知患者陰性,才能解除心中的疑慮。

鐘冠傑表示:「在不確定感染的情況下去執行救護,心理層面壓力是最大的,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位患者他到底是有沒有傳染疾病,他是不是確診,在這種不確定感去執行救護,我們只能把自己的防護裝備做到最高。」

儘管救護工作,變得更加辛苦,但防疫如同作戰,身為第一線的救護人員,還是要勇敢面對,做萬全的準備。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率基隆市府演練「社區封鎖」 陳時中肯定地方中央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