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吃完中餐發燒又上吐下瀉!台東消防隊封鎖消毒

台東一處消防分隊,有兩名隊員上週五吃完中餐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正值防疫期間,分隊不敢大意,立刻將兩名消防員依規定送醫治療及採檢,同時全面消毒,幸好2名隊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初步排除感染,但這2名隊員還是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新聞: 46人上吐下瀉!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疑爆食物中毒 業者主動送驗海鮮食材

消防隊大門拉起封鎖線,一旁的柱子上貼著防疫公告,要求進入消防隊的民眾配合量體溫及消毒,車庫裡頭的消防車及救護車也都停在裡面沒有出勤。因為隊內有人疑似出現肺炎症狀。

台東消防局一處分隊,有兩名隊員4/3吃完中餐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由於正值防疫期間,該分隊不敢大意,立刻將兩名消防員依規定送醫治療及採檢,同時封鎖分隊,全面消毒。

台東消防局秘書林建誠說,「在同仁送醫的這段期間,我們立即將分隊做一個消毒,禁止出勤跟同仁管制的一個情形,按照我們的規定,採檢完就是同仁必須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兩名消防隊員送醫治療後,情況都有所好轉,採樣結果也呈現陰性,初步排除感染。不過即使篩檢結果是陰性,該分隊依舊根據防疫規定,要求兩名消防員進行十四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就是要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後防疫總動員 鹿港老街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