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消防車全被卡!新店老眷村「限高欄」拆不拆?

新北市新店老眷村「中央新村」,因為老弱婦孺多,過去大貨車進出吵雜,車禍頻傳,20年前設置了限高欄控制車流,但如果社區裡面有意外事件,限高欄反而延誤救援,就有救護車接獲報案要趕往現場時,被限高欄擋了下來無法進入,影響救援時間。

更多新聞: 救護車運送傷患 路口與機車碰撞釀4人傷

救護車轉彎進入民宅區,趕時間搶著救人,因為巷弄裡機車騎士和轎車發生碰撞後受傷倒地,但救護車卻在巷口停了下來,只見醫護人員下車查看,接著從車內抬出擔架走進去。

救護車無法直接開到目的地,全因為新店中央新村外圍設置限高鐵架,上頭寫著限高2.3公尺,以救護車接近2.5公尺的高度來說,根本進不去。

新北市新店的中央新村有近50年的歷史,裡頭居住的多半是老人家,為了避免大貨車來往的吵雜聲,也怕車禍意外,20年前加裝了限高鐵架要管控車輛進出,但沒想到卻變成救援的限制。

一名附近居民表示,「我覺得那(限高欄)根本沒必要設啊,根本要這個幹嘛,(有看過車子被卡住過嗎),一天到晚卡那邊都沒注意啊,都撞彎了撞壞了重新再做啊。」

拆還是不拆,在地居民反應不一,但仔細看看,限高欄不但有被撞過的痕跡,還有告示牌被撞斷,甚至影響救護車進出。原來類似狀況早就不是頭一遭。

同樣在新店,3年前中和救護車支援新店車禍,不熟悉路況誤撞限高欄,車頂當場被削了一大塊,連救護車都無法通行,更別說消防水車,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就有居民擔心限高欄影響黃金救援時間,但拆或不拆,還是得社區民眾自己決定。

(民視新聞/賴曼妮、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閃燈救護車遭拖吊 警:非緊急救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