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救護車遭拖吊 警:非緊急救護狀態

新北市新店一輛救護車,被警察拖吊;這輛民間救護車,剛把老人送回安養院,違規停在公車停靠區,因為公車難靠站,民眾攔下拖吊車檢舉,當場車就被拖走了,業者直呼莫名其妙,自己也有閃燈,對此警方回應,現場的判斷,車輛不是在緊急救護狀態,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小琉球夯爆東港碼頭亂 停車業者路中間攬客

拖吊業者手腳俐落,沒幾下功夫,就幫車輪穿上溜冰鞋,趕快把車拖走。不過仔細一看,不得了,這是一輛救護車,而且警報器,還在閃爍,正在執勤中。

附近民眾見怪不怪,救護車違停,擋到停等公車乘客,民眾看到拖吊車直接攔下檢舉。事發在20日早上9點多,新北市新店民權路,5樓是安養中心,業者將一名80歲老婦人送上樓,民間救護車就違規停在公車停靠區,超過10分鐘。

救護車業者:「很莫名其妙因為基本上來說,頭上有閃燈啊,後車門也是有開裡面擔架也不在,為什麼警方他能夠,光看空車就判定這不是緊急個案,如果今天真的是很緊急的個案,發生事情人命誰賠。」

只是事隔一天,重回現場直擊,幾乎同一時間,又看見民間救護車前來,準備停在跟前一天一樣的位置,似乎發現鏡頭拍攝,還沒停好車,趕快離開。

新店分局交通組長呂宗霖表示:「警方是接獲民眾檢舉,而且是到場去查看,現場狀況將病患送回療養院,我們也是依相關規定,它也不是在一個緊急救護的狀態下。」

警方認定非緊急狀態,加上擋住公車,依法拖吊,並開罰違停900元,只是這救護車被拖吊景象,實在罕見。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時捷拖勾突墜地!拖吊車「倒退嚕」繼續拖釀車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