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吊車撞垮限高架倒塌 2車遭波及 2人受傷

高雄的中華地下道建國路出口,今天(2日)發生限高門架應聲而倒塌的意外,一台大貨車沒注意到車後的吊桿過高,硬生生拉倒4米1的限高門架,一台機車和休旅車受到波及,車上乘客鼻骨骨折,機車騎士只是輕傷。這起意外造成中華地下道暫時封閉,還好趕在下班時間之前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救護車、消防車全被卡!新店老眷村「限高欄」拆不拆?

高雄車水馬龍的中華地下道,驚險一瞬間,一台大貨車沒注意到車後的吊桿過高,限高門架應聲而倒。

看一次驚險畫面,眼看限高門架就要倒塌,跟在後方的機車及時踩剎車往旁邊閃,一旁三鳳中街的工作人員更是嚇得拔腿狂奔,不過對向車道的車子可就沒那麼幸運,一台休旅車剛好被掃過,整台車蹬了好大一下,車尾被砸得稀巴爛。

意外發生後,倒塌的限高門架將地下道車道全部占據,只能暫時封閉,就怕影響下班車潮,養工處趕忙出動吊車,先將龐然大物的限高門架移開,要先恢復通車再說。

高雄市養工處技工余嘉慶表示,「因為這限高駕已經4米07快4米1了,這座太大了要先把它分解移到旁邊去,(要切成幾塊嗎)切成三塊。」

這起意外造成一台休旅車和重機車遭到波及,小客車上後坐乘客鼻骨骨折,還好沒有生命危險,機車騎士則受到輕傷,封閉的地下道也趕在下班尖峰時刻,搶先恢復通車。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吊車未申請路權 鋼繩勒住騎士脖子害斷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