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吊車未申請路權 鋼繩勒住騎士脖子害斷魂

苗栗縣頭份市省道台13線尖豐公路,有一位機車騎士,被一輛大型吊車吊臂下的鋼繩,勒住脖子,騎士當場重摔倒地,送醫治療仍然宣告不治身亡,驚悚一瞬間,全都被後方來車的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吊車幫倒忙成豬隊友!休旅車慘摔大排水溝

事故發生之後,行經車輛趕快報警,騎士躺在路上,已經奄奄一息。69歲邱姓騎士送醫之後,仍然無法挽回生命,他在星期六(16日)下午3點多,騎車經過台13線,尖豐公路苗栗頭份路段,這時在他的右前方路旁,停著一輛吊車,吊車吊臂已經伸到馬路上,但是騎士仍然繼續往前騎。

騎士就這樣被吊車鋼繩勾住頭部,重摔倒地,安全帽噴飛出去,他的機車在沒有主人的情況下,自走20多公尺,橫過馬路,直到撞到路邊停的貨車,機車才倒下。

肇事吊車司機表示:「我看凸面鏡沒有車,我就慢慢出去,車前面的桿子已經出大馬路,過去已經過一個車道,結果摩托車就直接硬從我底下過,我那時候看到也傻眼」。

警方調查,這輛吊車是工作完畢之後,要通過尖豐公路,吊臂下方的鋼繩卻害騎士斷魂。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隊長張俊銨也表示,「特種車行使道路之前,必須先向道路主管機關,申請核發臨時通行證,若沒有處3000─9000罰鍰」。

肇事的江姓吊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吊車撞垮限高架倒塌 2車遭波及 2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