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以來首次!英國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估疫情還要燒半年

武漢肺炎持續在英國發燒,今天通報單日新增209人病故,累計英國死亡病例已經突破1200人,確診總人數也逼近兩萬人,英國政府宣佈全國處於緊急狀態,這是自二戰以來的首次,當局更警告疫情可能要燒六個月,意味防疫管制可能要延續半年之久,染病在家隔離的首相強森特地自拍影片,上網感謝民眾留在家中。

更多新聞: 確診、死亡人數飆升!英國版方艙「南丁格爾醫院」9天內緊急完工

武漢肺炎病毒殺來,英國重傷倒地,逼得政府防疫不得不從佛系轉強硬,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強森政府表示,全國各地將設立戰略協調中心,軍方高層也會加入,當地因應疫情的管制措施還會維持一陣子,因為疫情要退燒沒這麼快。

因為首席醫療官中鏢而代理防疫重擔的哈里斯表示,英國政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評估防疫成效,但為了防止第二波再起,英國人想恢復日常恐怕要等上半年,因為病毒實在厲害,英國有首位醫師殉職。

政府管制不但短時間不會解除,當局還要民眾作好長期作戰準備,而且保護醫療體系至關重要,確診在家隔離的首相強森29日自拍PO網,感謝所有英國人,他表示「我要謝謝大家遵守規定待在家裡,我們看見地鐵客運量降95%,巴士客運下降75%,這就是我們要的留在家,護醫護救生命」。

強森勉勵英國人繼續安全閉關、不要成為防疫缺口,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則發推文,呼籲民眾也要關注心理健康、互相關懷打氣、共度這段艱難時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單日死亡新高!醫療偵測犬入抗疫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