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安!美軍因疫情嚴峻進駐 神秘地下「核戰碉堡」曝光

美國肺炎疫情迅速惡化,為了因應危機,美軍決定派遣指揮小組,進駐著名的夏延山核戰碉堡,以便在疫情期間仍能監視潛在威脅,確保國安。而進入碉堡的人員必須要自我隔離,而且還可能在裡面工作長達好幾個月。

更多新聞: 全球/地下碉堡固若金湯!美國總統祕密基地大解析

雖然不曾對外開放拍攝,但神秘的夏延山核戰碉堡可是不少電影取材的靈感,這部星際奇兵就是其中之一。

夏延山基地主管軍官羅斯表示,「夏延山基地的暱稱之一是美國的堡壘,因為這裡是為面臨最糟情況時設計的。」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夏延山核戰碉堡,是50年代美蘇冷戰時期,美國為確保有備用作戰力而興建,碉堡在1966年完工,整個設施由15座鋼鐵大樓組成,如果發生高強度核戰,可以容納6千名重要官員在裡面生活好幾個月,指揮反擊作戰。

這座地下碉堡位於花崗岩層下方約600公尺,入口設置的防爆門就重達25噸,足以承受核武的攻擊,此外底部也有加強裝置,讓安全更加升級。

據CNN報導,「這15棟大樓底下有1300條巨大的彈簧,這讓建築物能搖擺晃動約30公分,若碰上地震或飛彈攻擊也不會受損。」

除了整體建築固若金湯,碉堡內部也是自給自足,不但糧食充足,同時配備發電,暖氣和冷卻設施,更有蓄水池提供水源。

這個地下碉堡過去幾年來,更改過許多名字,現在的正式名稱為夏延山空軍基地,主要任務包括監視來襲的飛彈,追蹤太空中物體,以及收集衛星資訊,分析地面感測器資訊等,面對現今美國疫情告急,美國北方司令部決定從指揮中心彼得森空軍基地,分派部分團隊進駐到夏延山基地,以確保國安不受影響。

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夏延山空軍基地和彼德森空軍基地兩地的人員,將分成多個班次輪班,另外還將在一處不公開的地點,成立第三支小組,萬一碉堡內有人生病,可以立刻接手工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疫」發不可收拾 專家估恐達2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