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口罩用5天」...美國防疫物資告急 醫護嘆:覺得被遺棄了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十分慘重,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萬大關。第一線醫護必須搏命搶救患者,但防禦最重要的口罩卻已經快要斷貨,幸運的一個口罩用5天,還有一些醫院已經完全沒有口罩可以用,使得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之中。而同樣面臨口罩荒的日本,緊急向中國購買1千萬個口罩,空運回國備戰。

更多新聞: 口罩、護目鏡悶整天成花臉 醫院提供醫護4D皮秒雷射

美國醫護人員的口罩掛繩,用釘書機重複釘了好幾次,還被告知一個口罩要用5天,因為現在到處都買不到。

第一線醫護救人卻救不了自己,日前一名紐約護理人員被患者傳染,最後不幸病逝。川普政府口口聲聲說資源充足,但似乎與實際情況有很大的出入,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只有12%的醫療機構收到聯邦政府提供的醫療物資,近一半的醫療人員沒有防護罩可用,差不多三分之一不是口罩快用完了,就是已經沒得用了。

有紐約護士感嘆「我們覺得好像被遺棄了」,南加大維杜格奚爾斯醫院醫師則說「我已經體認到自己一定會得到武漢肺炎,我會染上新冠病毒是遲早的事」。

而疫情才開始爆發的日本,也出現口罩短缺的現象。日方緊急向中國採購1000萬枚口罩,專機載回發用給前線醫療人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護憑證可領30包咖啡!台中業者用行動挺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