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面罩拿來當防護罩!西班牙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西班牙確診已經突破8萬人,而其中有15%確診都是醫護人員,是目前全球醫護感染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由於物資嚴重短缺,醫生只能自力救濟,有人改造潛水面罩充當防護面罩,還有用雨衣做防護衣,避免被病人傳染。

更多新聞: 換成人類被關在家!西班牙野生動物反撲「逛大街」

武漢肺炎肆虐西班牙,過去兩周確診人數幾乎翻了三倍,醫院病床有限,許多患者只能待在走廊排隊等候,室內滿滿的病毒,第一線醫護人員首當其衝。

由於口罩、防護衣嚴重短缺,西班牙醫護感染比例非常高,目前確診8萬多人,其中15%都是醫護人員,而義大利只有8%。重災區馬德里,有醫生使用雨衣自製防護衣,中部的華拉杜列市則有急診醫生改造潛水面罩。

使用醫用濾嘴和3D列印特殊管線,代替常見的浮潛呼吸管,製作成防護面罩,不但每個零件都可以消毒重複使用,濾嘴的濾芯也能夠撐上5天。

理論一百分,效果尚未獲得認證,但有總比沒有好。所幸試了一陣子,效果非常不錯,現在醫院決定引進第二台3D列印機,擴大製作規模。

消息傳開後,許多醫院紛紛加入DIY行列,法國知名運動用品店,也停止對外販售潛水面罩,將貨源保留給醫護人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全員未在防疫體系!憂物資不足、漏掉檢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