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員未在防疫體系!憂物資不足、漏掉檢疫者

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有6200人,居家隔離有200人,這些民眾在所居住的社區大樓,有可能與管理人員做接觸,但是社區安全系統卻沒辦法拿到防疫物資,也無法共享檢疫資訊,這讓議員與保全同業公會,同聲希望台中市政府能把保全員納入防疫體系。

更多新聞: 確診社區女保全傳染一人引恐慌 指揮中心不公布地點

不管是在管理室管制訪客出入,還是在電梯按鈕擦了又擦,各大樓的保全人員,還有社區管理員也都在幫忙防疫。

在台中市,保全員與社區管理從業人員,高達10萬5000人,現在不在政府的防疫體系裡面,無法分配防疫物資,更沒辦法分享檢疫者的資訊,保全同業公會擔心,管理上會成為防疫漏洞。

台中市公寓大厦服務公會理事長張達錩指出,「居家的這一群人,幾乎都是在社區我們要服務他,又不能知道是他,又沒有防疫的工具來保護管理員。」台中市保全同業公會理事長毛約翰也說:「同業都在做一般性的消毒、口罩、額溫槍,酒精跟殺菌的設備,我們很缺乏。」

台中市截至26日的統計數據,居家檢疫有六千兩百人,居家隔離有兩百人,這六千四百人當中有六成住在大樓,都有可能與管理員做接觸,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提醒台中市政府,要正視把保全員等社區安全系統,納入防疫體系的問題。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黨團來要求市政府納入防疫體系的一環。」議員邱素貞也說:「(希望)能夠給保全人員充分的口罩額溫槍安全配備。」

民進黨團提出建議,台中市政府應該訂定完整計畫,讓防疫體系加入10萬5千位保全生力軍,強化防疫能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潛水面罩拿來當防護罩!西班牙醫療物資嚴重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