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社區女保全傳染一人引恐慌 指揮中心不公布地點

台灣首見社區女保全確診,至今找不到感染源,引發憂心!很多人都在猜,這是北部哪一個「高級社區」,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甚至幽默分析,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高級社區中的海龜(海外歸國)最多了!外界擔心社區危機,但指揮中心仍沒打算公布,強調目前已要求住戶們自主健康管理,有旅遊史以及跟保全接觸過的人,也通通會採檢。

更多新聞: 保全確診嚇壞民眾!各地社區加強防疫措施

引導進出車輛,還要幫訪客量體溫,社區保全是保障住戶們安全的第一線,現在卻成為防疫破口了嗎?

確診53歲女保全,在北部某高級社區工作,每天騎機車上下班,沒有出國史,3月17日開始喉嚨痛、流鼻水、咳嗽,3月26日曾到診所就醫,3月30日因肺炎住院前,期間14天仍持續上班。

保全同業低調指出,現在「執勤」,就怕有「無症狀」傳染者趴趴走,讓這些常跟住戶及訪客,頻繁接觸的保全被傳染。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甚至PO文分析,北部無出國、無接觸社區肺炎又一,案336又是高級社區保全,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大家都知道高級社區中的海龜(海外歸國國民)最多了。網友熱烈回應,也很好奇到底是哪個社區?對於這個問題,陳時中卻一臉為難。

疫情指輝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用講(公布)也可以,我想一定是有它的理由,最主要的理由就是這裡面,社區裡面監視器非常完整,縱使從外面來的,跟她有接觸過的,全部我們在監視器裡都會找得到。」

迴避揭露地點,但強調已經讓該社區住戶全部自主健康管理,有旅遊史、呼吸道症狀、還有曾跟保全接觸,通通要採檢。

全台社區也紛紛拉警報,加強區域消毒外,甚至有保全一次戴兩個口罩,還在櫃台掛上塑膠簾,避免飛沫傳染。想方設法自保,畢竟傳染源不明,看誰都可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新增9病例!與女保全交談20分鐘女性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