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336女保全確診!陳時中不否認社區有不明感染源

台灣今(2)日再新增10例確診,8例是境外移入,包括祕魯團、美國團與奧捷團都再有人確診;2例本土案例中,還驚傳有北部某高級社區的女保全,沒有出國史確診!3月23日開始發病,期間持續有上班到3月29日,社區緊急消毒,步匡列職場同事7人,其他住戶部分還在了解中。

更多新聞: 確診社區女保全傳染一人引恐慌 指揮中心不公布地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例的確診個案,8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

台灣又新增10名確診,8例境外移入中,4位到美國、英國和印尼就學、工作,案333是60多歲女性,曾和確診的案155老公到丹麥探親。

另外,一個10人美國團,今天再增加30多歲女性成為案334,累計4人感染。一度困在秘魯達14天的的南美團,加上案331,已有2人確診。奧捷團再出現1人確診,加上先前死亡導遊,全團多達5人感染。

不過案338在14天隔離期間都沒告知症狀,是否隱匿病情?指揮中心還要調查。

新增的2例本土個案,案335是50多歲男性,因為與印尼旅遊感染的案291發病前,喝咖啡聊天1個多小時,3月23日發病,曾腹瀉多日;最棘手是案336,50多歲的社區女保全,沒有出國史,卻在3月17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就醫,期間仍持續上班到3月29日,長達13天。目前匡列同住家人有5位、同事有7位。服務的北部某高級社區,緊急消毒,調查接觸多少住戶。

莊人祥指出,「其他住戶部分,也都還在了解,透過錄影帶攝影機,可能是算是比較高級的社區。」

陳時中也說:「社區裡面是不是有相關的感染源,這個我們不敢否認,但是有這樣可能性,至於相關的這些案件,到目前值得我們去關切的裡面,大概今天336,然後268那個剛剛講的師大(學生),這個我們還是投以最大的注意。」

陳時中也坦言確實有零星的社區感染,雖然仍認為沒有擴散,但就怕發展為大規模傳播。指揮中心步步為營,守住每一波的疫情攻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全確診嚇壞民眾!各地社區加強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