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確診 莊人祥:初步匡列7同事、5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昨日國內新增1,01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33,733例(含29,755例排除),其中339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後透露,案336是北部社區保全,職場接觸同事目前看起來有7位、家人5位,接觸住戶持續透過攝影機檢視中。

更多新聞: 保全確診嚇壞民眾!各地社區加強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案336近期無出國史,於3月17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就醫,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採檢,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以釐清感染源。

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補充說道,案336染疫保全30 日去醫院,她那天在同個系統的醫院轉診。莊人祥說,當時病患的X光顯示有肺炎、嗅覺喪失,之後才轉到同個系統的醫院就醫住院。

莊人祥表示,由於昨天很晚才知道,今天一早就去做疫調,職場同事、同住5個家人都會匡列,「職場同事目前看起來有7個,住戶的部分會透過攝影機持續了解」。至於該社區範圍多大,莊人祥表示要再確認,「可能算是比較高級的社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336女保全確診!陳時中不否認社區有不明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