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日起入境有症狀者 指揮中心:須集中至指定地點居家檢疫等待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今(2)日新增10例確診,使得總確診數來到339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從明天開始入境旅客在14天內有各項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除了在機場要配合採檢措施外,旅客要搭乘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進行居家檢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起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 不聽勸導最重罰1.5萬

陳宗彥指出,這樣的措施主要希望在等候結果、症狀改善前,可以先在指定地點進行居家檢疫,也可避免到社區造成一些影響,希望保護好邊境也保護好社區防疫。

至於入境旅客出現症狀的話,會送至哪些指定場所?陳宗彥表示,國內有3個機場有旅客入境,指定場所會用現有集中檢疫場所,當然也會就近,桃機的話會就近在桃園附近,松山機場的話地點會與負責檢疫場所的同仁再討論,小港的話高雄那一帶已經有一處所。

就怕防疫出現破口,14天內入境者有出現病症的話要集中居家檢疫。圖為桃園機場出入境大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宗彥提到,採檢完後要等候結果出來,如果是陰性、症狀也已恢復的話,沒有其他擔憂之處,經過檢疫場所現場副院長等級的指揮官、醫護人員做相關健康評估,看是否同意能夠再回到居家檢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防疫今起更嚴格!入境有症狀者集中至指定地點等待篩檢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