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案例!北部某大學生確診 陳時中證實: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證實該大學生為本土案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一名北部某大學生(案322)確診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證實該案為「本土案件」,目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13人,持續調查來釐清感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確診 莊人祥:初步匡列7同事、5家人

陳時中指出,該名大學生這個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由於症狀持續,29日前往醫院就醫,診斷出肺炎情形後隨即收治住院,昨天由醫院採檢通報,今日結果呈現陽性。陳時中強調,該案是屬於「本土案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大學生主要活動在校園、教室及宿舍,交通工具又以校車為主。他說,昨天晚上十點確診後,中央緊急前往校園疫調,同實驗及宿舍同學都進行居家隔離。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並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校方表示,昨天收到通知後,緊急通知相關師生,啟動遠距線上教學模式,該生曾接觸的場所,都已緊急全面消毒,呼籲師生勿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現在是守住了!」陳時中讚國民水準 籲持續拴緊防疫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