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9病例!與女保全交談20分鐘女性也確診

台灣今(3)日再增9例確診,7例境外移入,2例是本土個案。其中,奧捷團17人已有6例確診,其中領隊喪命,剩下11人又發現2人肺部輕微浸潤。而昨日全台第一起社區女保全確診案,有接觸者確診,是附近女住戶,曾兩度和保全交談,20分鐘左右,兩人都沒戴口罩,因此遭感染。

更多新聞: 確診社區女保全傳染一人引恐慌 指揮中心不公布地點

武漢肺炎台灣再增9例,有7例境外移入和2例本土。

前一天確診的社區女保全,確定傳給住附近40多歲的女姓上班族。這名案347,3月24日發病,兩度就診,3月31日再度就醫收治住院確診,接觸者共37人。

她與女保全因為合買東西,在3月19日、27日兩度接觸。當時保全已有症狀,但兩人沒戴口罩交談20分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檢視這樣的監視器,他們大概有應該說就有二十分鐘左右的交談,主要他們好像也一起團購,交談的時候,雙方都沒有戴口罩,一個發病比較早,一個比較晚,就有這樣一個傳染可能性。」

而另外一起本土案例案343是6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史,但先生在3月中從美國返台。

境外移入7例,5例相對單純,年齡介於20到30多歲,都是出國就學和工作,分別從丹麥、英國、泰國、美國返台。

不過奧地利、捷克團又增一案,是案341,60多歲女性,為前一天確診案338妻子。

這團17人就有6人確診,其中領隊已經死亡;剩下11人,還有2位沒症狀卻發現肺部有輕微浸潤。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剩下的這11位再去詢問,日前昨天有找了2位個案,他們是說沒有症狀,不過請他們去醫院的時候,發現說肺部都有稍微的浸潤,所以有緊急請他們住院。」

另外,10人美國自助行也再增加案344女性,是案182的妻子,是這團第五例確診,還一度驗陰性。

陳時中說:「3月20日他其實陪案182就醫時,那時候就有採檢過,不過在那時候採檢是陰性。該旅遊團,美國自助旅遊團,目前也是有5位確診。」

經歷歐美這波疫情回流,台灣在四月初確診人數趨緩,但指揮中心如履薄冰,不到疫情結束那天絕不鬆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捷團17成員6確診 指揮中心:另2名團員無症狀肺浸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