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奧捷團17成員6確診 指揮中心:另2名團員無症狀肺浸潤
莊人祥(左)表示,奧捷團有2名團員無症狀肺浸潤。(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奧捷團今(3)日再添1例確診,同團17人已有6人染疫,指揮中心調查更發現,團員中有2人無明顯症狀,肺部竟出現浸潤,讓指揮中心緊急要求其餘團員補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奧捷團3人重症 張上淳透露其中關鍵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奧捷團新增一名確診者(案341)是案338的妻子,上個月25日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腹瀉等症狀,當時以為是吃壞東西。

然而,該名確診者(案341)30日陪同先生回診時,醫師詢問接觸史、群聚狀況等情形,建議案341前往醫院採檢,沒想到夫妻倆雙雙確診。

莊人祥表示,奧捷團17名成員中,已有6名確診,其中2人住進加護病房、1人死亡。他強調,其餘11名成員中,2人雖無明顯症狀,但檢查發現肺部有浸潤,我方已緊急要求其餘9名團員補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病患腹瀉的問題這段時間也慢慢被注意到,「『奧捷團』後來在問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情況,可是那時候大家沒有注意到這樣的情況」,後來幾個案例回顧時有看到腹瀉情況,這部分指揮中心會持續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捷團」恐再添兩名確診?莊人祥證實...明日會再詳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