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有人咳嗽卻沒通報!陳時中籲隔離者有症狀得立即反應

17人的奧捷團,昨(2)日確診的案338被質疑隱瞞病況。因為14天居家檢疫期間,他就有咳嗽、腹瀉症狀卻沒講,隔離期滿因心臟問題就醫,才被醫生發現可疑通報。指揮中心今天以每個人對自身症狀認知不同來緩頰,說他本來就經常咳嗽,但仍提醒居家檢疫民眾,如有不舒服請立刻反應。

更多新聞: 振奮!奧捷團母女脫險 女兒五採陰出院

奧地利的好山好水,首都維也納更有音樂之都美名,而捷克首都布拉格有波希米亞的文化,是旅遊勝地。

但台灣3月初的一個17人奧捷團,至今有6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一位案338在3月14日回台後,立刻居家隔離14天,明明期間就有腹瀉、咳嗽症狀,卻在解除隔離後,3月30日因為心臟問題就診,才被追蹤確診,外界質疑隱匿病情。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這是一個認知的問題,因為這個人本身他以前就有經常性的咳嗽,所以說在這裡面他覺得說,症狀還是跟他長期時間以來認知是一樣的,所以這種認知情形之下,我們覺得說這種很難苛求到民眾。」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

指揮中心幫忙緩頰,可能每個人對症狀感受認知不同,但強調隔離期間,身體有任何不對勁得儘速通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被疫調的時候也不要說自己去判斷,說這是要緊的症狀還是不要緊的症狀,有任何的一個異常,縱使很小,都跟專業的報告出來,讓專業的去幫你判斷。」

防疫期間,民眾真的得提高自覺,如果刻意隱瞞病情不回報,造成防疫破口,最重可罰100萬元,千萬別以身試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燒壓力大病痛找上門!咳嗽就醫竟是胃食道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