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奧捷團母女脫險 女兒五採陰出院

國內疫情趨緩,今天(12日)再傳捷報!雲林一對母女,3月初加「奧捷旅行團」返國確診武漢肺炎,3月15日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一度因為肺部浸潤轉進加護病房,甚至發出病危通知;經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全力搶救,兩人都平安脫險,女兒可以出院、母親尚在住院復健中,但已經可以探視,醫療團隊更是為之振奮。

更多新聞: 住院75天、裝葉克膜33天!張上淳眼中「最困難個案」出院

經過醫療團隊近兩個月來悉心照料,罹患武漢肺炎插管治療的母女檔成功脫險。

這對母女,是在3月5日到14日,前往奧地利以及捷克旅遊;3月15日返國發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3月18日兩人都出現「肺部浸潤」現象,插管、轉入加護病房。

經過團隊積極搶救,4月9日脫離險境,恢復自主呼吸;女兒的部份,經過五採陰性,5月12日出院;母親病情穩定,住院復健中,已經可以探視,相隔57天母女重相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插管了23天後順利成功拔管,拔管以後意識完全清楚,但是你如果看到病人經過這個重症,四肢手腳幾乎完全沒有力量,所以要重生,我們必須要有其他的團隊,包括復健的團隊,重新再教我們的病人,如何坐、如何站、如何走路。」

醫療團隊總召集人陳崇裕指出,「那因為媽媽年紀比較大,肌肉恢復的力量也相對差一點,我們預計會再讓她再復健一段時間。」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收治參加「奧捷團」感染武漢肺炎的母女,入院不久就轉為重症,期間同一團「40多歲導遊染病去世」,醫療團隊壓力之沉重可以想見;如今母女重症脫險,對醫護人員來說真是鬆了一口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奧捷團2成員無症狀卻肺浸潤 醫生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