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確診女保全聊團購就染疫 陳時中:兩人交談20分鐘、均未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兩人僅交談20分鐘、聊團購,均未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部一名社區女保全確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曾與她接觸的40多歲婦人(案347)也在今(3)日篩檢呈現「陽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兩人僅交談20分鐘、聊團購,因為均未戴口罩,一個發病較早、一個較晚,相關疫調也已著手中。

更多新聞: 確診女保全疑在社區被感染!接觸388人採檢中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40多歲婦人平常住在確診女保全附近,因跟女保全接觸時均未配戴口罩,在女保全發病後,該名婦人也開始出現症狀。

陳時中也透露,透過監視器發現,兩人僅交談20分鐘,因為平常二人一起做團購,在一次交談、未戴口罩,讓兩人「發病一個早、一個晚」。另外,女保全的家庭、上班關係等,相關疫調已著手中。

莊人祥補充說道,目前已過濾留下可能的暴露者,並在最短時間發現一名確診者。他強調,未來有更進一步保全與住戶間的訊息,評估過後會讓大家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保全與鄰居聊團購相繼確診 指揮中心已匡列142名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