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保全疑在社區被感染!接觸388人採檢中

台灣首位社區保全感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最新疫調顯示,最有可能在工作地區被感染,除了傳染一名女住戶案336,388位接觸者陸續採檢,還有一人因發燒緊急採檢送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此屬社區感染,應該先「區域封鎖」,陳時中卻認為還在疫調,只能先加強管理。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檢疫還不夠!指揮中心擬再增7天自主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他其實住是住在比較偏僻的山區,所以他大概主要還是在工作的地方是比較有可能被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北部頂級社區女保全在哪被感染?指揮中心疫調後判斷,工作地點機率最高,因為他騎車上下班,活動地區單純,該社區則有200人,加上接觸者共388人,目前採檢7人、陰性5人、2人檢驗中、1人發燒緊急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認為這是社區感染,應該區域封鎖。

侯友宜說,「目前為止要看疫調的情形,當我們的管控範圍如果有兩三個社區感染出去以後,我們必須要擴大規模,甚至要進去封鎖範圍裡面做好管控,有效的消毒以及人跟車的管控。」

新北市長侯友宜

畢竟案336女保全,不但確診前上班九天傳染給近日無出國史的40多歲女性,讓他成了案347。兩人交談20分鐘還沒戴口罩,難免讓人擔心女保全散播病毒卻不自知,變成大規模社區感染。

陳時中說,「這裡面我們驗出了兩三個,那其實這概念有點像是...就是說你是多發性還是單發性,那我想到社區封鎖,我想還不到這裡,但是強度的自主健康管理是應該要的。」

目前女住戶已有4名家人、8名社團團友、1名同事居家隔離中,指揮中心不排除調閱社區錄影帶、住戶健保就醫資料,揪出感染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驚!北部社區女保全確診 黃珊珊:北市都有完整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