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社區女保全再傳染1人! 案347發病10日症狀未緩解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340至348),其中7例境外移入及2例本土,本土個案分別為60多歲女性(案343)及40多歲女性(案34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案347近來沒有出國史,是案336社區女保全的接觸者。

更多新聞: 確診女保全疑在社區被感染!接觸388人採檢中

陳時中指出,案347是昨天公布個案336社區保全的接觸者,查了錄影帶後發現兩人有接觸,「她在3月24日發病經兩度就診未緩解,31日收治住院採檢並於今天確診,相關疫調目前正持續進行中」。

發言人莊人祥透露,保全平常是騎機車上下班,上下班後去哪還在調查,地點有跟管委會告知,也請社區的人特別注意自主健康管理,針對社區部分若有住戶出現症狀、出國史或與保全有接觸都要採檢。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現在正在縮短把可能的暴露者找出來,才能在這麼短時間確診一位,了解有一位個案跟保全接觸後受到感染,這部分會盡力報告,有更進一步有關保全與住戶間的訊息,評估過後會讓大家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前準備「社交距離」 陳時中:等到封城再實施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