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16萬人、單日死亡創新高 川普:未來30天是關鍵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已突破16萬人,單日死亡新增創新高超過500人,累計超過2900人,重災區紐約州確診超過6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1200人。總統川普表示,全美超過100萬人已接受檢測,未來幾周也將推出更快速的檢測試劑,可在短短幾分鐘得知測試結果。川普也指出,未來30天將是疫情的關鍵,呼籲民眾持續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指南直到4月底。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超中趕義」 專家估四月中恐爆單日2千死

病床、診間,甚至從走廊到轉角,紐約市布魯克戴爾醫院,到處都塞滿了武漢肺炎的患者。截至28日下午,這家醫院至少有百名確診患者,超過20人已喪生,不斷有死者被抬出,放到外頭一輛輛冷凍連結貨車內。

原本的兒科急診室,如今成了武肺急診室,醫師、護理師甚至清潔員等所有醫院人員,都已不堪負荷,甚至暴露在感染的高風險下。

紐約醫院醫師莫蕾特指出,「我們在拯救病患的性命,也要顧我們的性命,我們努力浮在水面上不要被淹死,我們需要防護衣、手套、口罩,還有呼吸器、更多醫療空間,我們也需要社會心理支持。」

這名醫師甚至兩間醫院來回跑,也用經驗警告廣大民眾,不是只有長者有染病風險,「有30幾歲的患者都在插管且病重,新冠肺炎決定生與死,這病毒不分你我(都可能感染)。」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呼籲民眾持續遵守「社交距離」守則,也強調未來30天將是關鍵,「這是很關鍵的30天,大家都要到前線抗疫,我們現在多努力,就能更快戰勝疫情回歸日常生活。」

面對疫情發展,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29日就警告,可能多達20萬人死於武肺,也不諱言疫情可能在秋季捲土重來。而面對這場不知何時能結束的抗疫馬拉松,醫師強調,待在家就能救己助人,全國每個人都有責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新震央!美國急過史上最大2兆美元紓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