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護目鏡悶整天成花臉 醫院提供醫護4D皮秒雷射

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得長時間配戴護目鏡或醫療口罩,常因此鼻骨、顴骨及耳背會有傷口及壓痕,造成花花臉,護理人員因此臉部長痘痘。有敷料業者體恤醫護辛勞,捐出200份防護級敷料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而醫院則是以4D皮秒雷射幫醫護人員修修臉。

更多新聞: 挺醫護!早餐免費招待 老闆娘親送到院

在醫院裡醫護人員時時得戴口罩,摘下來後很多人臉部會出現壓痕或傷口。體恤醫護人員辛勞,有敷料業者特別捐出了200份防護級敷料,讓護理人員戴口罩前先貼上,保護臉部肌膚。

而長期戴口罩,對護理人員另一個困擾,就是痘痘冒不停,護理師透露「穿這些裝備很悶熱,口罩也要戴一整天,回家也睡不好,有內分泌失調情形,就會開始一直冒痘痘」。因此為了解決皮膚困擾,醫院提供4D皮秒雷射幫自家醫護人員修修臉。

同樣防疫武漢肺炎,高雄醫學大學生則是設計出這套會說話的門禁監控,是不是住宿生、有沒有量體溫一嗶就知道,這招被讚超前佈署,讓宿舍管理人員輕鬆不少。有人發揮設計所長,有人大方送資源,防疫武漢肺炎全民動起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八村壘等各國運動員站出來 籲團結抗疫向醫護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