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早餐免費招待 老闆娘親送到院

防疫期間,需要這種會讓「心頭暖暖」的新聞。基隆長庚醫院附近一間早餐店,以往每天滿滿的客人,大多是醫護人員,不過這兩個月「變了」,變得人少了,改成「外送」居多,可是最近,連外送都少了。老闆娘擔心,是不是醫護人員忙到連叫外送的時間都沒有,所以她化被動為主動,把早餐送進醫院,而且是「免費招待」。

更多新聞: 護目鏡變身潛水鏡?醫護跳「鯊魚舞」紓壓

醫院門口一箱又一箱,裝滿飲料,這是善心人送的,要送給醫護人員免費吃的。

早餐店老闆娘說:「現在這個防疫期間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是盡我們的能力範圍內,還是可以免費提供他們早餐。」

善行起源於基隆長庚醫院附近一間早餐店,老闆娘發現,疫情爆發後,醫護人員買早餐的習慣改變了,從自己來買,變成「叫外送」,到後來怎麼外送電話都不響了?老闆娘心想,該不會連叫早餐的時間都沒有了吧,所以把早餐送到醫院,請大家吃。

老闆娘在煎台上不停翻炒鐵板麵,倒好倒滿的飲料封口裝箱,這些都是給醫護人員的愛心餐。免費早餐的暖心行動,被護理師PO上網,引來熱烈迴響,網友加碼200杯咖啡,讓心不變冷、愛不間斷。

早餐店老闆表示:「有人再捐捐了200杯的咖啡給他們喝,因為看到網路上,也有人再捐一萬塊。」

基隆長庚急診室主任李景行:「整個國家還有社會民眾其實都有貢獻,基本上有民眾對於這樣子,感謝我們醫護同仁的辛勞,我們也代表我們的同仁,非常謝謝民眾還有我們的國家。」

疫情爆發後,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精神壓力都很大,熱心的早餐店老闆,給的不只是一頓溫飽,更多的是心靈的雞湯。(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醫護感染比例高 西班牙醫生自製面罩、防護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