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染疫學生高中復課!校長喊話:不能心存僥倖

北部一所高中因為有三名學生確診,全校被迫停課一週,30日正式恢復上課,因為除了第一個確診的高中生已經康復,另外兩名被傳染的同學症狀也都很輕微,另外匡列的74名學生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讓師生們能重返校園,校長也特別在早自習廣播信心喊話,要大家不能心存僥倖,因為很難再經得起一次這樣的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檢全陰性!北部某高中今復課 記者直擊「校園秩序良好」

大批學生腳步匆忙,一一刷學生證進校門,準備上課,北部這所高中,先前因3名學生接連確診武漢肺炎,停課一周,30日正式恢復上課。

總算能跟遠距教學說再見,有學生擔心課業落後,但重回校園還是好事,校長也利用早自習對全校師生廣播「信心喊話」。

這起校園群聚,是從希臘返台的59例開始,後續傳染給同班的同學案103和130,所幸兩人症狀輕微,案59則已經康復,匡列採檢的74名師生,結果也全都是陰性,順利返校。但首起校園停課,先前也傳出有學生因此被公車司機拒載的誇張霸凌傳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隔離期該篩檢的全部都篩檢了,那班同學搞不好現在是,最可能是(確診)可能性最低的,無症狀的可能性都沒有那班同學,所以大家心理建設要互相支持,不要去敵視這班同學。」

指揮官陳時中要大家互相打氣,不該對確診病例投以異樣眼光,也別再貼標籤,讓師生們能好好重整心情再出發,才是正確心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停課高中「74位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明天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