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臉書悼念好友!  蘇嘉全盼「台法關係捍衛者」精神長存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賽沙里尼主席(左)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圖/取自蘇嘉全臉書)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0)日在臉書貼文敬弔其好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議員」,他表示,雖早知賽沙里尼身體不適的消息,但在他身上總是看到神采奕奕的態度,未見過一絲因病而生的憂愁與沮喪。蘇嘉全說,賽沙里尼主席是一個永不妥協的鬥士,希望他的精神能夠長存於世,成為台法關係的成長養分。「再見了,我的朋友!我會永遠記得你的笑容,以及你演唱的那首動人歌曲-『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一次敲議事槌 蘇嘉全感性演說:相信立院改革不會停止

蘇嘉全指出,賽沙里尼主席是「台法關係的捍衛者,一個永不妥協的鬥士」,2018年正是受賽沙里尼之邀,才能有幸成為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訪問的台灣立法院長,並且與會場中議員們友好互動。到訪法國的該次旅行中,蘇嘉全說,當時還去拜訪賽沙里尼主席的故鄉亞維儂,並相約賽沙里尼主席若來到台灣也要到自己的故鄉屏東走走。

蘇嘉全強調,若不是賽沙里尼主席扛下諸般壓力,堅持民主理念為台發聲,台法兩國的國會外交無法開啟,他為台灣所做努力值得全台人民的尊敬。

蘇嘉全也透露,很早就知道賽沙里尼主席身體不適的消息,但不論何時都見到他精神奕奕地闡述自由價值,甚至還為歌曲作詞贈給台灣,這些年來從未見過一絲因病而生的憂愁與沮喪。

文末蘇嘉全說,賽沙里尼主席是一個永不妥協的鬥士,希望賽沙里尼的精神能夠長存於世,成為台法關係的成長養分。「再見了,我的朋友!我會永遠記得你的笑容,以及你演唱的那首動人歌曲-『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嘉全宴客必點!立院餐廳重現廣東名菜「芋泥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