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包機載日本旅客離開祕魯 日官員:感謝台灣幫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感謝台灣政府出手幫忙。(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祕魯16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封鎖邊境,對外交通全斷。外交部昨日證實,台灣駐祕魯代表處安排包機載回國人之外,還幫忙日本、馬來西亞和新加等旅客離開祕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30)日特別在記者會上,感謝台灣政府出手幫忙。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印度全國大封鎖 台人可搭日撤僑班機返國

祕魯政府自16日起封鎖邊境,暫停陸海空等國際旅客運輸,導致超過150名台灣旅客受困滯留當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日證實,滯留秘魯台人自費搭乘商業包機離開秘魯,台北時間29日凌晨4時自秘魯起飛的第二班包機,不只載送55名台灣旅客,也順道載了新加坡、日本、美國等4個國家的旅客,飛往美國邁阿密,當中也搭載日本、新加坡等84名外籍旅客,全班機旅客總共計139人。

日本NHK報導,台灣包機也順道載了日本的旅客。(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NHK》28日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滯留秘魯的日本觀光客約260人無法出境,待在旅館等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的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些日本人可於秘魯當地時間28至29日之間搭乘日本旅行社所安排的包機,或者是一同搭乘台灣安排的包機離開秘魯。

秘魯關閉邊境,導致有約260為日本人受困當地。(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