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印度全國大封鎖 台人可搭日撤僑班機返國

印度政府為了控制疫情,從25日開始全國大封鎖21天。不過在外交部協調下,現在旅居印度的國人,可以搭乘日本的撤僑班機離開印度。

更多新聞: 滯留馬爾地夫28台人遭丟包?外交部嚴正駁斥:包機費用有異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日方有安排日本的航空還有全日空,他們在3月24日到4月8日的時候有飛印度德里和東京的航線,他們也是協助他們日本國民離境,我們駐印度代表處進一步跟日本航空接洽,獲得日本航空同意,在日航他們有機位的前提下,他們樂意提供訂位承載我國國人,我國國人會先赴東京在從那邊轉返國內,日本的航空會協助相關訂位國人,提供東京往返台北相關訂位服務協助。」

事實上,和日本這樣的合作模式不是第一次,29日我國從祕魯撤僑的班機上面就搭載了84名日本、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等4國的乘客,外交部表示,在有機位有剩餘的前提加上祕魯政府許可,歡迎友好國家搭乘,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特別聲明,感謝台灣友情合作。

這次換日方撤僑班機讓台灣人登記訂位,彼此建立互惠的國際合作模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委募2300防護衣贈大阪 台日交流協會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