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馬爾地夫28台人遭丟包?外交部嚴正駁斥:包機費用有異見

武肺疫情在全球延燒,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仍有28人,現在爆出這些人將趕不上明天的華航撤僑專機。有平面媒體報導,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遭到外館官員丟包,不過我國外交部今天發聲明澄清,駐處曾多方協助,包機費用從最高9萬美元,洽談降到4萬9千美元,每人平均約新台幣5萬3千元,但部分續留馬爾地夫的國人因為包機費用,還沒表達負擔搭機返國的意願。

更多新聞: 電動機車連撞兩車 肇事騎士還丟包愛犬

「We need help,我們想回家」,滯留在馬爾地夫的28名台灣人在網上發聲求援,希望能盡快返台,因為當地不只爆發武漢肺炎病例,現在還正處登革熱高峰期,疫情雙重夾擊讓他們備受煎熬。我國外交部派出華航專機,訂在5月4日從印度要接回滯留在南亞的國人,但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旅客,卻沒能搭上這班班機!

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向媒體投訴被丟包,4月初向清奈辦事處詢問馬列到印度新德里包機,只得到「價格昂貴」和「人數不足」回應,30日改由駐印度代表處秘書加入LINE群組,表示包機費漲到4萬9350美元,折合台幣約148萬元,質疑沒給正式報價單,卻要求付款才能確認包機,恐沒有保障;5月1日代表處秘書傳訊息,如果覺得時間緊迫無法做決定沒關係,2日就退出群組,讓他們求助無門。

外交部發出聲明嚴正駁斥,相關報導未經向外交部查證,努力盡責的外交部同仁受此扭曲對待,為極不公平之舉,包機費用是駐處積極協商,從9萬美元降到4萬9千美元,每人平均約5萬3千元台幣,但滯留在馬爾地夫的28名國人,遲遲沒同意負擔包機的費用,所以才沒能訂到5月4日返台的班機。

立委王定宇也跳出來幫外交部講話,強調當地台商、外交部始終全力協助,沒有丟包的情形,只是這回包機沒有取得共識,28名台灣人趕不上4日的華航撤僑專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所伙食太好?印度包機解隔離 有人胖近1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