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印度包機5/4執飛…馬爾地夫、清奈國人怎辦? 陳宗彥:有在解決交通問題
陳宗彥說明印度包機。(圖/疾管署提供)

印度政府因應疫情,宣布全境封鎖到5月3日,昨晚有30名台人已先飛到韓國,再搭乘長榮航班於晚間九時回台,並前往集中檢疫所。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由華航負責的下一批印度返台包機目前有140多人登記,至於馬爾地夫與印度清奈等地因距離較遠,怎解?陳宗彥說,外交部有在與當地社團聯繫,以解決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滯馬爾地夫28國人丟包風波 外交部:將全力協助

在外交部與駐印度代表處安排下,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台商組織協商後,預計租用華航專機於5月4日晚間7時在新德里搭載南亞的台商與台僑返台,專機將採使用者付費。

包機會以在印度的國人為主,而周邊國家像馬爾地夫等也會一併協助,另外,有30位國人已先搭協助韓國人返國的專機到韓國,再搭乘長榮航空於4月29日到台灣,這是第一批。

陳宗彥表示,一開始跟外交部登記的有295位,後來外交部協助跟華航談好協助返台的專機後,就開放訂位,「全都是由滯留當地的國人自己訂位,目前線上登記的有140幾位」。

陳宗彥談及印度包機面臨的交通問題,包括馬爾地夫的24位國人、印度清奈等地因距離較遠,都需要國內線包機才有辦法到印度首都新德里會合,「印度範圍大,有些地區有陸路交通問題,這是現實上比較困難的,外交部也一直跟當地社團聯繫來解決交通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滯留馬爾地夫28台人遭丟包?外交部嚴正駁斥:包機費用有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