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超過13億人!印度全境封鎖21天 總理莫迪向全國道歉

印度目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人,至少27人病故,總理莫迪日前宣布,從25日起全境13億多人口封鎖21天,昨(29)日,他更出面為封城的不便向國民道歉,為了因應未來疫情大爆發,當局開始把火車車廂改造成病房。而東南部城市清奈,則出現警察戴上病毒造型的頭盔,向民眾宣導不要出門。

更多新聞: 印度禁足21天能做什麼?總理莫迪:做瑜珈消磨時間

交警正在攔查,怎麼有個怪叔叔靠近?原來警察伯伯用心良苦,戴上做成病毒造型的頭盔,幽默提醒大家,不要再出門了。印度清奈警方表示,「我們想與其傷害或責罵,不妨換個更好的方式讓他們記憶深刻。」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印度從25日起展開21天全境大封鎖,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封城行動,影響超過13億人,但是直到28日晚間,首都新德里近郊的巴士站,仍然擠滿上千人趕著回鄉。

印度總理莫迪29日,為封城引發的混亂向國民道歉,不過他也強調,這實在是不得已的辦法,他提到,「不過在像印度這樣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沒有其他方式能對抗,像新冠病毒這樣的疾病。」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數已經破千,擔心醫院未來恐怕被塞爆,當局開始著手,把火車臥鋪改造成病房。

卡馬克雅鐵路工程師則說:「醫院的隔離病房可能不足,(改造後)每節車廂可以收9名病患。」

堪稱印度交通運輸命脈的鐵路,在疫情爆發下已經停擺,國營鐵路公司表示,等上頭命令下來後,全印度16個鐵路區,未來每週將各改造10節車廂,成為臨時隔離設施,全力支援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全境封鎖 移工跨省趕回鄉竟被噴漂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