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足21天能做什麼?總理莫迪:做瑜珈消磨時間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例數逼近1400人,死亡人數超過30人,印度政府日前已對全國高達13億人口下達禁足令,但也引發不少民眾違規等爭議,還有民眾在推特上詢問總理莫迪關在家可以做什麼,莫迪的答案也令人意外,就是「做瑜珈」,其實莫迪政府早在2018年就推出瑜珈影音頻道,用動畫方式教民眾做瑜珈。

更多新聞: 澳洲農莊成心靈診所 騎馬舒緩軍人創傷壓力症候群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印度政府24日下達禁足令,要求全國多達13億人口待在家不得外出,而針對違規者,當局也毫不手軟。

據CNN報導,「印度將一家板球體育館變成臨時監獄,拘留違反封鎖令的民眾。」

但政府的禁足令,也讓印度龐大的貧窮人口處境更加淒慘。耐心教孫子學乘法,這名住在貧民窟的54歲阿嬤底下有9個兒孫要養,平常靠資源回收過活,但如今礙於禁足令沒了收入,不知該拿什麼餵飽家人。

印度貧民指出,「之前說我們會因為得了武肺而死,但現在我們會先死於飢餓,(這禁足令)讓我們怎麼賺錢。」

要13億人口關在家長達21天的禁足令聽來宛如天方夜譚,但總理莫迪3月31日竟然在推特上,鼓勵大家在家閒來沒事可做做瑜珈。

莫迪政府其實早在2018年就開設影音頻道,推出印度文和英文兩種版本的瑜珈影片,表示自己若有時間,一週會做瑜珈一到兩次,大讚瑜珈有助健康舒緩壓力。

莫迪力推瑜珈防疫,但相較之下,印度貧民的悲苦宛如天堂和地獄之別。印度疫情仍持續爆發,當局調查發現新德里伊斯蘭傳道會3月初舉辦的宗教聚會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目前至少有24人確診,當局目前已封鎖傳道會總部,並將數百名出現症狀的教徒隔離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印邊界衝突升溫!印度總理莫迪親自出馬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