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境封鎖  移工跨省趕回鄉竟被噴漂白水

印度目前通報的武漢肺炎數字是相對比較少的,確診1200多人、至少32人病故,不過昨日暴增227人確診,還有5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印度目前已經全境封鎖,但大量跨省移工趕回鄉恐怕加速疫情擴散。有地方政府害怕移工將病毒帶回來,竟然直接朝回鄉的民眾噴灑漂白水。

更多新聞: 印度禁足21天能做什麼?總理莫迪:做瑜珈消磨時間

印度北方省巴勒里市,驚見千里迢迢回鄉的跨省移工,被消毒公車用的漂白水噴得滿頭滿臉,當局表示這是為了殺死病毒,已有多達5000人遭受這種待遇。

印度25日起全國封城三週,大批在城市討生活的移工趕忙回鄉,爆量人潮卻恐怕加速病毒擴散。

麥丹塔醫院醫生特雷罕說:「移工全擠在一塊兒就像沙丁魚,要是有人感染這是很有可能的,疾病就會像野火燎原傳開,然後就不可能控制了。」

在這個人口超過13億的國家,有400、500萬經濟移工。封城是為了防堵疫情,但也代表有大批人頓失收入。

跨省移工表示:「剩什麼就吃什麼現在已經無以為繼,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回鄉,如果我回村子去那裡有政府醫院,萬一中鏢就能看病。」

在貧窮的偏鄉,民眾盡其所能對抗病毒。村民在泥土路上來回潑灑天然消毒劑,有人住到樹上,企圖保護自己。

但是市場還是人山人海,還有上百萬人口住在擁擠的貧民窟,這裡原本就經常爆發傳染病,現在危機更上層樓。總理莫迪29號要求各省關閉邊界,各地政府則是努力鎖定已經回流的百萬移工,要求他們隔離。

印度警察軟硬兼施,有的拿棍子,有的扮成病毒,努力執行封城令。然而隨著移工持續湧入巴士站,要控制疫情傳播,恐怕難如登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封城餓死 印度流動移工大遷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