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郝柏村14:47三總辭世 郝龍斌:待疫情趨緩擇日舉辦告別式
郝柏村享嵩壽101歲(實歲)。(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加游臉書粉專)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30)日下午14時47分,因年事已高、多重器官衰竭於三軍總醫院內辭世,享嵩壽101歲(實歲)。郝柏村的兒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暫時婉謝各界前往弔唁,待日後疫情趨緩,再擇日舉辦告別式。

更多新聞: 韓國瑜悼郝柏村卻稱「五星上將」張博洋:身為忠貞國民黨員竟然不知道

郝柏村辦公室聲明如下:

從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退役的郝柏村,祖籍為江蘇省鹽城縣(今鹽城市)郝榮村人,過去曾獲頒卿雲勳章、青天白日勳章、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陸軍官校12期砲兵科畢業後,在八年抗戰時擔任基層官兵,特別在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擔任最前線小金門陸軍步兵第九師師長。

郝柏村曾赴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中華民國特別班第一期深造,不僅是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更也是我國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在兩蔣總統時代結束後,郝柏村先後擔任國防部長、行政院長,歷經台灣民主與經濟的動盪與發展。

回顧郝柏村一生,從出將入相、報效國家,可簡化為「出生入死、奉獻一生」八個字作為表述。郝龍斌表示,由於疫情嚴峻,為配合政府避免群眾集會,更因郝前院長一向以公眾利益為重的態度,故目前暫時婉謝各界前往弔唁,待日後疫情趨緩,將再擇日舉辦告別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逝世 郝龍斌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