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悼郝柏村卻稱「五星上將」張博洋:身為忠貞國民黨員竟然不知道

高雄市長韓國瑜又出包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30)日過世,韓國瑜馬上在Line群組PO文寫,郝柏村是「五星上將」,被網友抓包,市府定調是小編出錯,卻被罷韓團體截圖嘲諷,韓國瑜嚴重失言,而且還是陸官出身的少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頒褒揚令給郝柏村? 促轉會:全面反省頒發標準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PO出前年,郝柏村以百歲高齡,聲音宏亮的推薦她進軍政壇的影像,高雄市長韓國瑜也PO文,紀念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是一個軍人、一個英雄、一個時代,曾以生命悍護中華民國,馬上被網友抓包內文有誤,嘲諷中華民國只有蔣介石才是五星上將,馬上將臉書PO文,從五星上將改為四星,卻被罷韓團體截圖,再批韓國瑜失言。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身為一個忠貞的國民黨黨員,竟然不知道五星上將其實只有蔣介石一個人,而且你又是陸軍官校畢業的,這個過程看得出來市長不用心、小編不用心。」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因為我們的小編他比較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所以把一級上將誤以為是五星上將,市長看到之後,因為市長有軍旅經驗,比較熟悉,立刻就做了指正。」

市府回擊罷韓團體的政治攻防,是對死者郝柏村不敬。不過網路小編軍事素養不夠,未經市長過目就PO文出錯,也讓市府團隊的網路作戰能力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議會延後開議!韓國瑜遭批躲質詢、阻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