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臉書誤稱郝柏村「五星上將」 市府責推女性小編再惹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又出包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過世,韓國瑜馬上在Line群組PO文寫郝柏村是五星上將,被網友抓包,市府定調是小編出錯,卻被罷韓團體截圖嘲諷,韓國瑜嚴重失言,而且還是陸官出身的少校,就連新聞局長出面救火,書面聲明一度傳出是女性小編不懂軍事編制,再度踩到地雷。

更多新聞: 韓總機上線?韓國瑜拍防疫短片變身話務人員 還拿這點當哏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PO出前年,郝柏村以百歲高齡聲音宏量的推薦她進軍政壇的影像,高雄市長韓國瑜也PO文紀念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是一個軍人、一個英雄、一個時代,也提到郝柏村從基層砲兵到五星上將,馬上被網友抓包,嘲諷中華民國只有蔣介石才是五星上將,韓國瑜才將臉書PO文從五星上將改為四星,卻被罷韓團體截圖,再批韓國瑜失言。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身為一個忠貞的國民黨黨員,竟然不知道五星上將其實只有蔣介石一個人,而且你又是陸軍官校畢業的,這個過程看得出來市長不用心、小編不用心。」

韓國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不回應失言風波,市府也定調,是小編犯錯。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因為我們的小編他比較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所以把一級上將誤以為是五星上將,市長看到之後,因為市長有軍旅經驗,比較熟悉立刻就做了指正。」

新聞局長面對鏡頭站出來擋子彈,不過給平面媒體的書面回應,說詞一度出現市長小編是年輕女性,對軍隊編制不熟悉等字眼,儘管又緊急收回,卻已經外流。沒想到再度踩到地雷,被綠營議員痛批歧視女性。

對相關批評鄭照新回應:「所以這扭曲的作法,沈溺於政治攻防,我們予以譴責。」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質疑:「年輕女性就一定不懂編制嗎?難道韓市長的臉書文跟所有對外的言論,整個市長室都沒有人先看過嗎?為什麼出了錯馬上就要推卸責任給女性呢?」

市府想反擊對手,藉題操作政治攻防卻被倒打一耙,整個團隊的網路作戰能力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郝柏村為國家貢獻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是理所當然